石篆

wb长期不在线哈

【all炎】当我不是气运之子03

ooc预警

菜狗写文预警

跪求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设如山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.灵魂种子


距离萧炎来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时间,已经过去了十七个小时多。


和萧战聊了一个上午,萧炎也大概明白这个世界的萧炎的遭遇。


出生得普通,修炼上也普通,性格上更是没有什么闪光点。母亲在萧炎三岁时就去世,比上一世早了好几年,萧炎三岁前性格就比较内敛,母亲去世后更是沉默寡言,甚至和萧战的话也不多。修炼上也是平平无奇,虽然没有被吸收斗气,但是修炼的速度也慢于常人,十二岁时四段斗气,现在十五岁了,五段斗气。


得,每三年一段斗之气是吧?


往好处想,比自己当年多了两段不是?


“炎儿,我知道自称你娘去世后你就一直罕言寡语,我也想她,可是,日子总归还是要往下过的不是?我也不强求你打理家里的坊市,少族长的位置萧宁想要就让他拿去吧,让他担重任,保护好你。我只求你开开心心、平平安安度过一生就好。你失踪一个晚上,我只怕你是因纳兰嫣然那事想不开……”


萧炎听后不仅挑眉,得了吧,就萧宁那厮,还保护我?


“父亲,炎儿明白您的意思,更是没有轻生的念头。只不过,您说的纳兰嫣然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”


“记不得就算了吧,不是什么开心的事。”萧战想起云岚宗,面带怒色地说道。


“父亲的心疼,炎儿明白。但是,炎儿还是想弄清昨日对我下手的人和云岚宗……会不会有什么关系。”萧炎佯装思考的样子。


萧战笑了笑,到底还是孩子,大人的这些弯弯绕绕萧炎怎么会懂?云岚宗何等势力,哪里需要这样对付萧家,何况,纳兰嫣然来退婚那日,萧炎一言不发,只当大长老说要把云岚宗的赔礼拿去给萧宁时,才说了一句“就依大长老的吧”,就是这样,难道还能惹怒云岚宗日后报复?


“炎儿,你不必担忧,虽然纳兰嫣然退婚,纳兰老爷子和萧家的交情还在,你也没做什么惹怒云岚宗的事情,断然不可能是他们。”


听罢,萧炎也知道,这个世界的自己和纳兰嫣然是没有那三年之约了,现在还需确认几件事……


“父亲,炎儿明白你的意思。不知道父亲知不知道‘薰儿’这个人?”


“你是说薰儿?那妮子五年前就回她的家族去了,怎么,你想她了?”萧战一时摸不清头脑,萧薰儿和自己的三儿子走得并不近啊。不过,萧薰儿的背景看不简单啊,这个时候问这个问题……


萧炎听闻,不禁感叹:五年前就回去了?确实,当年古元让熏儿来,一是为了萧族古玉,二是想接近十一岁就成为斗者、可能觉醒萧族血脉的我,而这个世界的“萧炎”,像个自闭症儿童一样的他必然不会去帮薰儿温养什么经脉,想来薰儿对他也没有什么感情,若取得古玉,自然一早离开,何况这个“萧炎”还是个修炼速度低于常人的废物,也没有让古族关注的资本啊。


“倒也不是,只是想到她好像在找什么东西。父亲,她离开时家里可少了什么东西?”萧炎问道,必须要确认古玉的所属,现在的自己,恐怕无力保全萧家。这烫手山芋,古族想接,最好就是接稳了!


“倒是没有少什么,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萧战问道,咋的?你的小玩具丢了?


“薰儿背后的人非同一般,却能让她来我们萧家度过童年,怎么看此事都另有隐情。父亲,咱家也没什么值得那些大家族觊觎的东西,炎儿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家族古玉。您看我们家那古玉会不会被掉包了?就算没有,恐怕日后还有其他势力盯着这玉,只是他们可未必是派个女孩来这么简单。所以炎儿倒是觉得,不若放出消息,就当是那女孩把古玉拿了去。”


“…嗯,炎儿你说的确实在理,只是不知道你怎么突然说这些?”萧战听完萧炎的发言,略微审视了萧炎一下,往日自己这个儿子可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从没和自己说过几句话,更没有说过关于家族的话。今天怎么跟变了个人一样?


“倒也不是我想说这些,只是昨日遇袭,恍惚之际听到有人好像这么和我说。劫后余生,就想是不是母亲魂魄的嘱托……”说完,萧炎眼角湿润,对母亲的思念溢于言表。


萧战也知道自己这个儿子常年思念母亲,都说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也就信了萧炎的话。


看萧战放下疑虑,萧炎又问道:“父亲,母亲她,可曾留下过什么遗物?”比如戒指啥的……


“唉,说起这件事我也伤感,你娘去世竟没留下一件可供怀念的东西,睹物思人的机会都没有啊……”


“这样啊…父亲,炎儿想母亲了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萧炎以思念母亲为由离开了萧战,连中饭都没吃就来到了埋葬母亲的后山。


至于来此的理由,也许是为了维持这个世界的萧炎“过度思母”的人设,也许是回忆起了自己真正的母亲——毕竟这两个世界如此相像,想要完全置身事外,真的太难…


来到母亲的坟前,初见药尘的那一幕又涌上脑海…


老师……


在自己原来的世界,药尊者藏匿的骨炎戒居然是自己母亲的唯一遗物,这件事情背后的辛秘萧炎也未曾弄明白,也许,这件事所谓的“气运”吧。


这个世界的萧炎没有“气运”,他的母亲自然也没有遇到获得“骨炎戒”的机缘,或许正是因为失去了这一机缘,这个世界的母亲比上一世还早几年离世。


萧炎仰望天空,正午的太阳烤得他有些发晕,恍惚间,他又看到了那熟悉的灵魂身影,可是一晃头,就消失不见。


其实这个世界的药尊者和萧炎并无瓜葛,想要回到萧炎真正的老师身边,只有尽快恢复实力,离开这个平行世界。


但是,或许是两个世界过于相像,在阳光的灼烧下,萧炎不禁有些恍惚,将对老师的感情投射到还未出现的这个世界的药尊者身上。


老师……如果你选了别人做弟子,他必要对你百般好,不然,我一定把骨炎戒拿回!徒儿断然不会让你受苦!如果你已经被魂殿抓走,我也将披荆斩棘解救你,即使这条路甚至更加艰苦!


如果,这个世界的韩枫并未和你有嫌隙,那也很好,毕竟,那种被徒弟背叛的痛苦,我真不愿你承受。


尽管,你不会收我为徒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拉回思绪,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提升实力,萧炎晃了晃发胀的大脑,找到一处阴凉的树荫下,迅速盘腿,进入内视状态——先看看身体和灵魂有没有什么暗伤。


孱弱的身体,凡境的灵魂…唉,就当开了个号,重头练级吧。


不过,这次内视倒是在灵魂之海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——一个休眠状态的灵魂种子。


种子只有米粒般大小,微微散发着半透明的白光,和这具身体的契合度之高竟让萧炎从未感到它的存在。若不是这次内视,恐怕萧炎还发现不了这具身体里还埋藏这怎么个小东西。


灵魂状态的萧炎靠近那枚散发着淡淡白色光晕的种子,思忖道,若是吞噬了他,对自己的灵魂多少有些补益,不说境界提升,炼个三品丹药肯定是手到擒来。


不过,呵呵,不过我萧炎可不屑于做这种事。


出于种种原因,萧炎真心厌恶玩弄灵魂的人,何况这枚种子穿来的感觉如此熟悉——就像原本就属于自己灵魂的一部分一样!


“你就是,这个世界的‘萧炎’,对吧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if线③【萧炎水仙】镜中的我)虽然本人挺雷水仙的,不过这个设定不写水仙挺可惜,而且估计写出来就像是长着萧炎的脸的原创攻吧,性格啥的和小炎子一点也不一样。传送门 

私设越来越多了,尤其是关于灵魂的,都是作者在瞎写_(:з」∠)_下一章或能进入主线


本章出现与斗破体系较大的偏离,即斗破体系要成为斗者后才能内视,可以察觉身体的情况,这里加入内视情节只是为了引出灵魂种子,在正文这个灵魂种子一时半会儿没什么用。在if线③比较有用。


正文这里使用内视并不是必要的情节,故不作修改,以防误导特此说明。后文为了剧情需要偏离原著体系的地方还会有,如果作者忘记标明,欢迎在评论区指出。

评论(3)
热度(3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石篆 | Powered by LOFTER